沙坪坝教育实验区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新进展 | 森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与新加坡汉桥国际学校云端牵手

2023-03-21|来源:重庆森林实验小学

中新学生云牵手

缔结友好学校

中外人文交流项目两校签约仪式

森林的三月

从交到新朋友开始

2023年3月1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森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与新加坡汉桥国际学校,相聚云端,顺利签约,并开启两校交流的第一课。

致辞明方向

活动由森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杜娟副校长(主持工作)致辞开始,她从学校发展历程,“森林文化”“森林课程”等办学特色及两校合作愿景多方面,向新加坡汉桥国际学校的校长、老师、学生作了详细地介绍。

新加坡汉桥国际学校Alan Go校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非常高兴两校成功签约,期待两校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共享资源,丰富师生交流活动,为两校发展打开新的格局和前景。

签约达共识

重庆市沙坪坝区森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杜娟副校长(主持工作)与新加坡汉桥国际学校Alan Go校长,顺利进行线上签署合作协议。

交流促融合

随后,两校学生开启了“中新文化交流第一课”。我校学生在“爱我中华”的乐声中,在婀娜翩跹的舞姿中,展示了多民族舞蹈的融合;在一阵阵坚定嘹亮的口号中,在一个个整齐有力的动作中,展示传统武术的魅力。

汉桥学子也向我们着重介绍了新加坡的科技发展状况,从学校到机场、从学习到生活······让我们看到新加坡在教育、交通、医疗、农业等多方面的先进设备和技术,进一步激发孩子们对新加坡、对科技的兴趣。

最后,两校学生就学习、生活、兴趣等多方面相互提问,互动交流,将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

两校虽远隔千山万水,却因共同的教育理想相识云端,结成友好学校。相信以签约为契机,两校将会在办学理念交换、教学经验分享、特色学校建设、师生活动开发、优质资源共享等方面深入交流,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师生人文素养,开阔国际视野,增强国际理解力,实现两校教育事业共同进步!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