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杜柯伟出席渝北区国际理解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2022-06-22|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为服务重庆市渝北区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建设,增强国际理解教育发展共识,推动国际理解教育项目深入实施,6月15日,渝北区国际理解教育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重庆市渝北区教育委员会顺利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在线出席并发言。

仪式上,渝北区教委二级调研员李发林宣读国际理解教育研究中心成立文件,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熳与重庆市教委二级巡视员刘宏伟为渝北区国际理解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

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熳首先致辞。她介绍了渝北区在紧扣国际理解教育时代主题背景下的相关工作与做法,并表示,全区将以国际理解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加强中小学国际理解教育,履行好共建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的使命和责任,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宏伟指出,希望渝北区国际理解教育研究中心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智库引领作用,加强对国际理解教育理论、对外交流等相关政策的研究,组织开展各类国际理解教育交流培训活动,产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国际理解教育先进经验和成果。

中心主任杜柯伟发言

杜柯伟指出,国际理解教育是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和人文交流的基础性工作,也是提升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和培养学生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手段。他阐述了人文中心参与共建渝北教育实验区的背景意义、渝北区国际理解教育研究中心与渝北教育实验区的关系以及相关工作基础等,指出国际理解教育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渝北教育实验区建设迈出新的重要一步。他希望渝北区国际理解教育研究中心秉持人文交流理念,建立高效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服务好实验区建设需要,推动国际理解教育高质量发展。

成立仪式结束后,渝北区教育委员会还围绕“如何理解国际理解教育”组织开展了全区中外人文交流专题培训。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