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4|来源: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

10月27日,人文中心党支部组织以党小组为单位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体党员交流学习体会。

集体学习

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杜柯伟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历史意义的一次会议。大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凝聚奋进力量,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中外人文交流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教育对外开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带一路”建设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结合中心实际与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他指出,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夯实组织基础,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贯彻党中央战略部署和部党组各项决策,发挥机制示范引领作用,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三是搭建人文交流平台,调动各类主体积极性,服务提升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四是守正创新,做细做实人文交流项目与活动,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夏娟认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大会主题上,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统一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创新上,统一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上,统一到中央对各相关领域的具体部署和工作要求上。要结合教育和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实际和事业发展需求,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深入地学好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不断提高认识、增强能力、加强干劲、加强落实,推动工作创新和进步,不断取得新成绩。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求真务实,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投身教育对外开放和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