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中外课程共建共享项目实施指南》线上研讨会成功召开

2022-03-31|来源:

为及时总结实践经验,加强对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特色学校建设计划的指导,3月25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在线举办了《中外课程共建共享项目实施指南》专家研讨会。中外人文交流教育实验区专家指导委员会中外课程共建共享项目指导组成员、人文交流中心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中外课程共建共享项目指导组组长郑增仪首先介绍了《项目指南》起草情况,重点介绍了指南编写思路和内容框架。指导组成员赖晗梅介绍了《项目指南》的具体内容和对相关问题的考虑。陈力、罗毅、吕红、闫月勤等专家围绕着中外课程共建共享项目的目标、应用学段、保障措施、实施路径等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做会议总结,她认为中外课程共建共享项目指导组前期调研起草工作成效明显,《项目指南》草案框架较为完整、逻辑较为清晰,奠定了较好工作基础,同时建议项目指导组结合本次研讨意见,从中外课程共建共享项目的概念、目标、条件、原则、流程和管理等方面对指南框架和具体内容做进一步梳理完善,以有效指导和推动实验区中小学中外课程共建共享项目的实施,促进中外友好学校深度人文交流,更好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国务院部门网站
驻外使(领)馆